close

Startup Weekend 旋風終於席捲台灣


startup weekend logoStartup Weekend 旋風終於席捲台灣!


Startup Weekend是一個全球非營利組織,總部設立在美國西雅圖,每年都引領全球數百萬的青年人邁進創業發展的殿堂。

這是一個充滿創意與各種可能性的活動,利用一個周末的時間,讓所有有創業夢想的人聚集在一塊兒,互相交流、討論,最後將想法與計畫呈現給知名的創投公司創辦人,進而實現夢想。


 

Startup Weekend至今已在超過100個國家中舉辦共325次活動,成功創立了503個公司。

___這一次,經過玉山跨國創投公司(Yushan ventured)創辦人Volker Heistermann 以及安石行動商務中心(Enspyre)總經理Elias Ek的努力,一同將這個活動帶到台灣,希望激起台灣對於創業的熱情,增加台灣創意網路服務團隊國際曝光機會,打開國際能見度。

 


startup weekend volker

___2010年12月,Volker Heistermann來到台灣創辦玉山創投,利用團隊所擁有的豐富創業投資經驗,幫助台灣的新創公司籌措創業過程中所需要的資金。

但他很快的發現,在台灣這樣擁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硬體品牌,但相對的軟體、App等產業市場很小,沒有許多規模大的公司可以投資。因此,他想到了Startup Weekend。

___由於Volker初到台灣,在台人脈及資源還未發展健全,因此在將Startup Weekend 帶到台灣的過程中,安石行動商務中心(Enspyre)利用本身在台為中小企業服務多年的資源與經驗,提供了許多籌辦活動所需要的軟硬體設備、人脈資料庫,協助網站建置並利用豐富的尋找贊助經驗,為活動籌措資金,提供Startup Weekend團隊開會的辦公地點。

 



startup weekend elias

 

當初Elias創辦安石,這個以虛擬辦公室、電話代接以及電話行銷服務為主力的公司,就是因為這一個可以幫助中小企業節省成本,而得以提升公司組織效率的服務。


"You run the business, we run the office!"是安石的理念,希望能幫公司處理行政事務,節省公司的人事成本並利用受過良好訓練的專業團隊來成為中小企業的對外聯絡窗口。

 

 

 


Elias 總是說:「台灣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才,他們都有夢想,但光有夢想還不夠,他們要懂得Dream Big。」

要Dream Big,就需要一個推動力,喚醒沉睡的台灣,說不定哪一天就出現下一個Facebook、下一個Google或是下一個Angry Bird,而使台灣在國際上更能發光發熱。

 


看看這個活動>>>startup_weekend_logo

 

arrow
arrow

    Enspy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